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校举办《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心态培育》讲座

4月2日晚上,由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协办的《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心态培育》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何资桥主持,广州市心丝带心理志愿者协会会长、韦志中心理学网校校长、阜阳市心理学会会长、本会团体心理咨询模式创始人韦志中老师主讲。

主持人何资桥老师

主讲人韦志中老师

本次讲座主要为在场观众讲解了心理资本与积极心态和积极品质的关系、积极情绪对积极心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积极心态等内容。

在讲座上,韦志中老师提出:“积极情绪是积极心态的基础。容易获得积极情绪的人,积极心态的水平就会高一些,积极心态就能一直持续;长期保持积极心态的人,更容易获得积极情绪。”积极的情绪影响着我们的心境,而我们的心境影响着我们的积极心态,所以积极情绪对我们的积极心态是尤为重要的。


韦志中老师通过大家熟知的例子进而引出了积极情绪的功能


(1)持续的生产力;

(2)增强认知灵活性;

(3)增强问题解决能力;

(4)扩大资源、增加发展机遇;

(5)儿童心理发展的价值;

(6)帮助心血管患者康复;

(7)提升合作精神。


那么,我们如何培育自己的积极情绪呢?韦志中老师讲到了获取幸福的方法是积极行为。积极行为要做才有效果,感恩、助人、学习以及选择都是积极行为所具备的。而通过积极行为可以获得积极情绪。


韦志中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与在场观众进行着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和乐融融。韦志中老师还根据当代大学生常见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拨开了久久萦绕在同学心头那一层薄雾。

同学们专心聆听


与观众互动

本次讲座使在场观众了解到如何更好地培养以及保持自己的积极心态,提高了在场观众的自信心以及行动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没有时间不开心”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美好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