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处指导和管理下,专职负责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机构。主要的工作任务和内容是: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普查,并建立心理档案;通过知识讲座、创办心理报刊或专栏、设立心理教育网站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开展心理测量,为学生更好地了解自我、发展自我服务;开展专题心理调查,为各部门工作提供参考依据;结合学生在学习、人际交往、恋爱、就业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咨询辅导;加强与外单位的交流,并有计划、有组织的通过培训、研讨会等多种途径提高咨询员的业务水平。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诚意帮助学生克服成长中的烦恼,且遵守保密的原则。心理咨询中心将帮助同学们:排除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增强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提高对社会的适应性;预防各种心理疾患;发掘个人潜能;促进健全的人格成长;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展自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