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

本网讯 4月27日晚,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一届“心时代·心梦想”心理情景剧决赛在鹅城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云枢、惠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卓炬明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饶淑园,惠州市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项目组老师胡宏志,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心理科组长袁建群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徐云枢副书记致辞


徐云枢首先致辞,并宣布惠州学院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营造阳光心态,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一是要学会关爱他人、乐于助人,具备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二是要积极宣传和推广中国优秀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气神和自信;三是要永葆朝气,热爱生活,快乐学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来自外公的信》剧照(一等奖)


随后,第十一届“心时代·心梦想”心理情景剧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及心理健康促进会的六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参赛作品人物形象突出,表现元素丰富,富含青春创意。同学们采用多种形式,展现了人物内心复杂的心理过程,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惠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卓炬明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来自外公的信》摘得桂冠。

惠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卓炬明进行点评


据悉,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将于今年4-6月逐步开展。活动旨在为学子们的心灵驿站充电加油,引导和帮助他们拥有高品质的大学生活,活动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原创心理情景剧大赛、原创心理主题演讲、原创心理漫画、生存大挑战比赛、原创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电影赏析活动等。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