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中心组织开展心理电影赏析系列活动

为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形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414日、20日和26日开展了心理电影赏析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展播了三部影片,分别是《遗愿清单》、《奇迹男孩》以及《志气》。《遗愿清单》探讨了生命、死亡,思考我们应该怎么活着;《奇迹男孩》探讨了家人和朋友的亲密关系;《志气》则探讨了坚持和拼搏的力量。每部影片播放前,指导老师都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影片进行分析,同时在电影结束后邀请同学进行观影分享。《遗愿清单》观影结束之后,一位同学分享了她之前写的一篇文章的片段和一首小诗,因为影片勾起了她在医院照顾年迈的外婆的回忆;一位同学看完《奇迹男孩》之后,认为家庭教育对儿童的成长发展尤其是人格健全至关重要,并且我们都要善良地对待身边人;一位同学说,她从影片《志气》的一群主人公身上,仿佛看到了她高中时在田径队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的场景,她每每回想那段辛苦又难忘的时光,就更平添一分生活的力量。

电影是一种以艺术的方式来浓缩人生点点滴滴的精品创作。通过心理影片赏析活动,大学生不仅能够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而且能使自己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传递给他人爱与能量。



(供稿:许锶钏)

图片来源:网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