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校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本网讯 4月29日晚,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讲座在旭日教学大楼118教室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苏亚玲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老师、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苏亚玲副教授在讲座中与学生互动


讲座中,苏亚玲副教授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诠释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干预,详细介绍了判别心理正常与异常的三大原则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六步法,认为结合民族、地域和文化因素进行心理危机的干预工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培训讲座为师生们在工作中如何科学应对危机状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也让大家在现实生活中逐渐树立起“危机”意识,学会用智慧的方法应对心理危机。

活动合影


据悉,今年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活动包括“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与助人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等专题,旨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对心理危机状况的识别能力,增强危机发现的敏感性,提升心理危机干预技能。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稿: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