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第八届“心语杯”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加深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理解,以知识升华心灵,由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社联心理健康促进会承办的第八届“心语杯”心理知识竞赛于近期落下帷幕。

决赛现场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初赛于2019年3月30日晚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近2000名参赛选手通过认真细致地作答,最终27位参赛者脱颖而出、挺进复赛。复赛于4月13日晚举行,经过紧张的个人竞答环节,最终有12位参赛者成功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5月11日晚,令人期待的决赛在2-101课室举行。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许肇泽,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心理学硕士导师肖崇好教授、专任教师陈超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钟小川应邀担任决赛评委。经过抢答赛、打擂赛和风险赛的激烈比拼,由12名选手组成的4支队伍发挥出色、难分伯仲,最终,“知心队”和“奇迹三人行”获得三等奖,“喜欢唱跳rap”队获得二等奖,“心光灿烂队”摘得桂冠。

何资桥对决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组选手的精彩表现,简要普及了情怀心理、瀑布效应、同辈压力及补偿心理等心理学知识,希望大家树立阳光心态,让大学生活更精彩!

至此,历时近两个月的第八届“心语杯”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据悉,决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将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荐参加近期由惠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惠州市六校联合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稿: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