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三届“理智冷静直面疫情”公益广告比赛之平面设计和心理专栏设计获奖作品公示



根据《关于举办我校第十四届“5 ·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个人申报、各二级学院推选、评审小组审核、专家终评等环节,遴选出《逆行者联盟》等26个作品作为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为 2020 年 7 月 3 日至 2020 年 7 月 5 日止。


若对公示名单存有异议者,请于2020年7月5日17:00前通过电话或书面形式反馈。反馈情况要实事求是、具体真实,以便调查核实。


联系人:钟老师,电话:2529291,邮箱:30662820@qq.com。

                                      惠州学院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7月3日


平面设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谢晓玟(17级视觉传达设计)

《逆行者联盟》


2020年的这一次新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全国,一场抗疫战争的来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量的“逆行者”在前线奋战,他们分别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保护和救援这场疫情中的人们。这让我联想到复仇者联盟的那些英雄,他们各具特色,目的都是为了保护地球,而我们的这群可爱的逆行者,当复仇者联盟在拯救地球时,逆行者他们在拯救世界!他们就是可爱的人!


本次海报设计做的是一张电影海报,意味着这场疫情就像一场实时播报的电影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而这群可爱的逆行者就是在危难中挺身而出,保护我们的英雄。

二等奖


王晨(18视传一班)

《不传谣不信谣》


随着疫情的爆发,舆论也逐渐接踵而至。谣言更胜,让人们一度轻信而导致人心惶惶。于是便有了以“不造谣不信谣”的创作思路,我们不是逆行者,但也不要做造谣者,这是我们能为疫情奉献的微薄之力。创作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人们明白:造谣是一种伤害;轻信谣言是内心的不够坚定。


“不传谣”:用喇叭形容谣言传播,而喇叭源头是手枪。想要表现谣言的传播就如同手枪,最终发射的不是声音,而是伤人的“子弹”。


 “不信谣”:人被名为“谣言”的胶带所缠绕,让人无法行动。想要表现人一旦轻信了谣言,就会被它束缚住你的行为举止。让人无法理智思考问题,无法冷静面对问题。


胡铭芳(18级视觉传达设计)

《战“疫”到底》


疫情最后的关键时刻,做好防控措施依然非常的重要。我特别关注并提醒出门“上学、上班、逛街”这三种人群,要时刻记住,出门一定要“带”上和“戴”好口罩。而对其进行创意创作,把口罩做成上学背着的书包、女人逛街背的包包、男人上班穿的衬衫口袋。


林小娃(17级视觉传达设计)

《相约赏樱时》


樱花是武汉的象征之一,我以樱花为主题,以樱花为船,白衣天使在樱花船上,带有爱心物资,象征一线医护人员与广大群众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白衣天使为主人物,手持医护用具对抗这次新冠病毒。画面樱花飘扬,色调唯美,相信我们可以齐心战疫胜,一起相约赏樱。


李芷莹(19级美术与设计学院)

《谱写战疫》


创作背景: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在抗击病毒的战争中,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了坚实的防线,他们无惧疾病,不怕困难。是他们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了一片晴空。


创作思路:医护人员脸上留下的口罩一道道压痕,让我想到了我们中国的脸谱,因为脸谱代表着不同的人物形象。


创作目的:致敬每一位冲锋在抗战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作品简介:整个作品以粉橘色为基调,画中也添加了很多樱花的元素,想表达的是心藏暖阳,春暖花开。希望疫情早日散去。作品中的四个脸谱我选取红色、蓝色、紫色和绿色,他们代表着英勇、刚强、稳练、沉着的人物性格,以此来比喻医护人员的形象。

三等奖

心理专栏设计获奖名单

愿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