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


11月

 27日 

下午



















为了不断提升我校政工队伍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 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文成视频会议室举办政工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副校长刘国栋、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钟小川副主任首先对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整体概况进行通报。她建议全体政工人员要结合本学院学生心理普查实际情况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现状,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协同,要加强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沟通交流,同时,要注意遵循保密性原则。



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彭嫚丽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郭德厚老师作为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骨干成员,分别结合工作案例在会上进行了分享。重点分享了他们如何关注特殊学生的方法和技巧。他们认为,做好心理咨询工作关键在于找到恰当的工作突破口,工作过程中要密切家校沟通,同时做好个案工作记录方能确保工作持续推进有实效。



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一些特殊个案与心理咨询中心进行热烈交流,何资桥常务副主任等心理咨询专职老师现场就如何有效处置给予专业、耐心的解答。



刘国栋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学院需加强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协同联动,要强化“心理育人”实效,加强学习培训掌握更多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以更专业科学的态度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对学生心理问题及时进行针对性的疏导与排解,用心用情将“心理育人”切实做到学生“心里”。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邱鸿钟《为何要与家长签订知情同意书》的微课视频。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稿:胡萍

愿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