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堂
心理学堂

6本书迎接2021 |身披铠甲,不失心中柔软 


新年快乐!


原2021的你,所行皆坦途,所需皆如愿!


新的一年,心理君仍会带着很多好书与你同行。


虽然人生路上会有荆棘和坎坷,但也充满了无尽的希望和温暖,不过这些终将,汇聚成最充盈的景象。


愿你既身披铠甲,又不失心中柔软好运加满,坏运清零!


以下,Enjoy:

心理君|有话说




红书

作者:(瑞士)荣格(C. G. Jung)原著、

(英)索努•沙姆达萨尼(Sonu Shamdasani)编译

前行途中,不要丢掉善良:既身披铠甲,又不失心中柔软


身披铠甲的心理学大师荣格,呕心沥血13年考证解读,用他心中的柔软感化世人。一本《红书》告诉大家要走人间正道。


这本书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艺术珍宝,突破人类审美极限的美,国内首次授权,时隔50年揭开心理学史秘密,探秘大师如何成为大师,心理学大师荣格超核心作品,理解心理学不得不读的一本书!



成为更好的自己

者:许燕



有人依靠也不放弃自立:你想要的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给


在人生中我们或许会遇到很多可以依靠的人,但终究我们要依靠自己,活出精彩的人生,所以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生命才可以持续精彩!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许燕老师,结合30余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从人格心理学的角度,教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带你走进浩瀚而神秘的系统——人格。


人为什么会焦虑,抑郁,甚至出现分裂人格?
怎么样看待人性善恶的问题,好人也会做坏事吗?
为什么面对同样的人生磨难,有人自强不息,有人一蹶不振?
为什么成年人的问题会在童年找到根源?
......

《成为更好的自己》一一为你解答。



不被父母控制的人生

者:[美]琳赛·吉布森Lindsay C. Gibson


与人相处,不能人云亦云:有自己的主意,定自己的目标,真正地活出自己


一生很短也很漫长,如果一直活在别人的控制下,那只能悲剧一生。要想真正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就要摆脱他人的情感控制,尤其是父母的。


《不被父母控制的人生》是豆瓣8.8分高评经典作品《不成熟的父母》作者琳赛·吉布森博士重磅新作;读了这本书,不仅能让你的孩子拥有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生;而且,拥有情感不成熟的父母,会让你成年之后依然感到孤独和被控制,这本书可以帮助你走出父母的情感包围圈,建立边界感,重获情感独立。

  


自驱型成长

者:[美]琳赛·吉布森Lindsay C. Gibson



相信自己,勇于直面困难:越是难熬的时候,越要咬紧牙关,相信自己


人生之路,没有一条无风无浪,会有荆棘、会有坎坷,面对困难,很多人选择逃避,甚至选择轻生,尤其是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


作为家长我们应该让孩子自主成长,培养孩子的自驱力。


在中国,绝大部分家长都坚持要一手操办孩子的一切,从做作业到交友,再到选择大学,致使孩子面对着巨大的压力。《自驱型成长》告诉我们要教导孩子去独立思考、身体力行,这样,子才能灵活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未来的挑战,获得更好的身心健康成长,更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更高水平的职业成功。


这本书上线樊登APP3个月破1000万的播放量!更有苗炜、高雪梅、宋海荣、王怡蕊、林思恩、张杨果而、覃宇辉的诚意推荐!



内在动机

[美]爱德华·L. 德西Edward L. Deci)、

理查德·弗拉斯特Richard Flaste



早睡早起,积极面对生活:想改变现状,不如从早睡早起开始,掌握生活的主动权


与其被生活赶着走,不如牵着生活走。

你是否常在父母的期望、社会的压力和自己真正喜欢的生活之间挣扎?自我决定论创始人爱德华·L. 德西带你颠覆传统激励方式,活出真正自我,掌握生活的主动权。彭凯平、阳志平、周欣悦、刘建鸿、于是力荐!


这本书颠覆用奖励和惩罚才能激励人的传统观点,指出支持自主才是最有效的激励方式。长销20余年,亚马逊4.5星好评,对人类动机的深刻洞察历久弥新 。直面当代社会困境,帮助人们在焦虑和重压之下重新发现真正的自我。针对如何用支持自主的方式激励他人和自我,给出了有益的启示和建议,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教育、组织管理、体育训练、医疗健康、个人行为改变领域等。



深度转变

[美]罗伯特·凯根(Robert Kegan)、

丽莎·拉斯考·莱希(Lisa Laskow Lahey)



奋斗途中,不要轻言放弃:不要在年轻的时候贪图安逸,在年迈的时候徒留悔意


年轻人在奋斗过程中,需要一些技巧和转变,但是有些改变却如此之难,《深度转变》是哈佛大学成人发展和学习专家罗伯特·凯根力作,7种语言方式实现个人成长、组织变革。


这本书告诉我们为什么在我们的愿望、目标与我们最终实现的结果之间差距如此之大?即使我们能够做出重要的改变,为什么我们很快就会恢复如常?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种令人不安的现实?


(1)承诺:发现你要为之奋斗的信念。
(2)担当:直面自身问题。
(3)对抗性承诺:探查阻碍改变的“免疫系统”。
(4)小假设:证明假设不是真理。
(5)持续关注:传递积极行为的重要性。
(6)公共协议:用集体的力量维护规则。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华章心理

愿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