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校举办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技能培训暨期末总结会


1月8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心理咨询师专业技能培训暨期末总结会。学校近3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苑芮老师主持。

图片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作《OH卡牌在咨询中的运用》专题讲座,指出OH卡牌是一种心理学工具,由88张图卡和88张词卡组成,借助不同的图案和文字组合,可以触发来访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自我认知,增强自我觉察,帮助来访者探索自己的潜意识,从而发现真实的自我。何资桥通过呈现具体的个案为大家讲解了OH卡牌的操作技术,分享了自己运用OH卡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经验。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作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叶彤老师系统介绍了心海危机干预系统中“咨询预约-预约处理-咨询记录-咨询评价-咨询统计”整套咨询预约管理流程和操作步骤,并对现场提出的相关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图片

悦正念品牌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悦作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钟小川作2020年度心理咨询工作总结,就各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她强调,心理咨询师要加强自身理论及技术的提升,发挥专业特长给予学生切实的心理关怀和发展指导,帮助同学们拥有高品质的大学生活。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丰富了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素质,强化了咨询服务能力,受益匪浅。

图片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校:胡萍 杨智圆

图片

愿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