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校召开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



为提升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业务能力,4月23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旭日大楼316课室举办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广东省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督导专委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赵静波教授做个案督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惠州市各高校心理教师代表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钟小川主持。


督导会现场  


督导会上,赵熙老师做个案汇报,介绍了个案的成长经历、心理困扰和咨询过程,分享咨询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提出需督导的问题。与会咨询师们进行案例补充提问,发表自己对个案的理解和看法。赵静波教授从个案概念化、咨询方向等角度谈了她的思考,就如何提升专业性给予建议和意见。


督导过程中,与会人员均积极参与,热烈讨论,通过现场个案的督导讨论,个案报告人对于个案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和反思,“这种指点迷津的督导真棒!”参会的赵熙老师开心地说,大家深感通过督导从多维的思维碰撞中打开了全新的思路,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表示,对心理咨询师而言,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是职业化过程中的专业指导,是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的必要途径,也是排除工作压力与困惑的重要措施,将极大促进心理咨询师的成长。今后中心将把个案督导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成为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提升的持久动力。

编辑:学生工作处

审校:胡萍 杨智圆

愿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