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我校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


 5月23日晚,我校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三届“我们是一家人”心理情景剧决赛在鹅城会议厅举行。惠州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惠州市艺出好戏剧社负责人高云鹏,中德精神分析连续项目高级组精神分析师、心理剧导演罗威娜,惠州市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项目组老师胡宏志,惠州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德育处副主任袁建群,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钟小川担任决赛评委。副校长刘国栋,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惠州市各兄弟院校心理教师和学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刘国栋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惠州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年一代视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契机,深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氛围,提高活动效果。

剧照      


 第十三届“我们是一家人”心理情景剧决赛中,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红紫荆剧团以及心理健康促进会的七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同学们采用多种心理剧技术,如镜照、分身、束绳、雕塑、替身等,展现了人物内心复杂的心理过程,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高云鹏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专家评审,红紫荆剧团的《你好,李爱国》获得一等奖。 

 据悉,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历时一个月,活动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原创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主题演讲、心理漫画、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心理知识竞赛、21天人际沟通活动、“与时间同行”线上心理成长团体系列活动、在线心理拓展训练、心理电影赏析活动等,旨在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愿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