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2021年10月10日,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科普讲座在旭日楼1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以《揭开催眠神秘的面纱》为主题开讲。他从“催眠是什么”开讲,结合自己多年心理咨询实践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与现场演绎,将催眠的概念、发展历史、催眠的感受测试以及催眠的应用进行了全面、深度的解读。

何主任生动的讲授和催眠展示让现场观众充分了解到催眠术这项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心理调整技术。进入催眠状态后,催眠师和受术者之间特殊的单线联系,使得受术者在生理功能和心理感受上发生积极的变化。因此,受术者在催眠师的帮助下能够改善情绪,调节压力,解开心结,开发潜能。

最后,何主任呼吁全校师生科学正确看待心理咨询,共同关注心理健康。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加速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业化建设步伐,科学性、实效性、趣味性和针对性相结合,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受益面不断扩大,大学生主动求助、积极参与的心理健康意识明显增强。今后,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图片

END


  

图片: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案:党委学生工作部

排版:郑晓银

初审:梁文书

终审:田翠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