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


内容简介

《飞越疯人院》改编自美国作家肯·克西的同名小说,是由米洛斯·福尔曼执导,杰克·尼科尔森、路易丝·弗莱彻、丹尼·德维托等主演的影片。

该片讲述了迈克·墨菲为了逃避监狱里的强制劳动,装作精神异常而被送进了精神病院。但那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避难所,每个人都被严格管制。因此,生性爱自由的麦克引发了一连串事件,给死气沉沉的精神病院带来了剧烈的冲击。为了惩处麦克胆大妄为、屡犯院规的行为,院方决定将他永远留在疯人院。但是,麦克再也无法忍受疯人院的生活。于是他联合病友开启了自己的计划:飞越疯人院。


影评摘选

影片的开头和结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开始,当麦克进入疯人院,解下手铐,他的眼睛亮得跟星星一样,他以为获得了自由的那种愉悦似乎都要跃出屏幕。结尾,却是他被强行变成了一个“疯子”。

看完影片再看看我们这个世界,不就是一个巨大的疯人院吗?我们生活在其间,任何光怪陆离的事都已然习惯。就像那些疯子一样,习惯了每天按照制订好的时间表生活,习惯了这些规则道德边边角角的束缚,习惯了成天抱怨却没有走出去的勇气。心里总有个声音极力呐喊着,却始终被我们忽略,直至最后消失不见。然后我们融入社会,开始了新生活,庸庸碌碌,直到老死可能都不会再想起那个声音。我们为之付出的代价其实是丢弃了自我。

希望我们能尝试倾听内心的声音,就算是像麦克尝试着拿起饮水机却失败了那样,也能说一句,我总算试过了,起码我试过了。


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11月25日(本周五) 19:30-21:30

2.活动地点:少康楼404

3.活动人数:50人(额满为止)

4.报名时间:11月25日(本周五)12:00

5.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个人信息即可


图片


活动带领者


图片

邓雨桃

外国语学院

2021级日语2班

朋辈心理辅导员




-END-


文 案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 片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排 版 | 黄海灯

初 审 | 梁文书

终 审 | 钟小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