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



内容简介


买了昂贵的大提琴,想要成就一番事业的小林大悟(本木雅弘 饰),经历了 4 个月的管弦乐演奏,得到的却是“乐团解散”的噩耗与购买乐器的高昂债务。迫不得已,大悟与妻子美香(广末凉子 饰)搬到老屋,过着清贫的日子。某日,一则广告吸引了大悟的注意:NK代理公司,帮助旅行,高薪短工时。大悟来到NK代理公司面试,社长佐佐木生荣(山崎努 饰)二话不说就决定聘用大悟,但却对工作内容避而不谈。在大悟的再三追问下,佐佐木社长终于道明:是入殓工作!

虽然心理上有所忌惮,高额的薪水还是令大悟接受了这份工作。但这样的工作对普通人谈何容易,一方面对遗体的不适,一方面又要对妻友隐瞒自己的工作,小林大悟不平凡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影评摘选


就像那个负责火化的老爷爷说的:“逝去,并不是终结,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没人知道对于那个死亡的人,下一程究竟是哪里。可是,对于生者来说,亲人的死亡,无疑会引领他们走向下一程。理解的下一程,爱的下一程。我们活着的人,总会从死亡里获得更多。不理解自己丈夫的妻子、不理解自己儿子的父母、不理解自己母亲的儿子以及最后为自己父亲入殓的大悟。他们都获得了许许多多。可我想说的是,这个世界上可以让自己有所得的事有很多很多,为什么非要让死亡来告诉我们呢?为什么不能在这之前有所理解,有所爱呢?

也许这才是电影想传递给人的吧——不要等一切都追悔莫及。



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11月24日(本周四) 19:30-21:30

2.活动地点:少康楼 404

3.活动人数:50人(额满为止)

4.报名时间:11月24日(本周四)12:00

5.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个人信息即可


图片



活动带领者


邓妙霞

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实习生



-END-


文 案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 片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排 版 | 黄海灯

初 审 | 梁文书

终 审 | 钟小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