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


1

内容简介

楚门(金•凯瑞 Jim Carrey 饰)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除了一些稀奇的经历之外——初恋女友突然失踪、溺水身亡的父亲忽然似乎又出现在眼前,他和绝大多数 30 多岁的美国男人绝无异样。这令他倍感失落。他也曾试过离开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但总因种种理由而不能成行。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发觉自己似乎一直在被人跟踪,无论他走到哪里,干什么事情。这种感觉愈来愈强烈。楚门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逃离这个他生活了 30 多年的地方,去寻找他的初恋女友。

但他却发现自己怎样也逃不出去。真相其实很残忍。


2

影评摘选

楚门生活的摄影棚就像一个巨大的舒适圈,里面有平淡且一成不变的生活、有熟悉的人和回忆、有童年期的心理创伤,而他回忆中美好的初恋对应着对理想生活的向往。在得知自己被困在摄影棚即舒适区后,楚门有勇气突破环境(天气)的困难和人们的阻挠,在导演的警告下毅然决然地开始了未知而又向往的生活。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挫折、他人的不理解和阻挠,但没有谁的成功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和楚门一样,对于未来无惧,勇敢地闯出舒适区。舒适圈外的世界不一定是美好或称心的,但一定是不一样的风景


3

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11 月 20 日(本周日) 19:30-21:30

2.活动地点:少康楼 4 楼露台

3.活动人数:50 人(额满为止)

4.报名时间:11 月 20 日(本周日)12:00

5.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个人信息即可


图片


4

活动带领者

靳抒乐

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实习生



-END-


文 案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 片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排 版 | 黄海灯

初 审 | 梁文书

终 审 | 钟小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