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心闻动态

为全面贯彻国家有关工作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动员和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选拔优秀的同伴教育大学生讲师,参与学校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素养和能力,2023年5-6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校工会联合举办以“青春知性,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魅力讲师”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我校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魅力讲师”比赛通知发布后,受到学生的广泛关注,其微信公众号初赛推文访问量达到1261人次,复赛推文(含投票链接)访问量为13663人次。经个人或小组申报,评审小组审核、教师终评等环节,共遴选出10个作品进入决赛。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同伴讲师队伍质量,对标广东省“魅力讲师”最高水准,提高我校学生整体竞赛水平,2023年5月26日晚,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官员姚芷潞、2021年广东省“魅力讲师”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庄文萱、2022年魅力讲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慧贞、二等奖选手廖欣应主办方邀请,为决赛入围选手及部分学生代表开展赛前答疑与指导活动。赛前指导分讲师技巧与素材收集、同伴教育示范课、参赛课件反馈及赛前答疑四个板块进行,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询问、老师耐心指导,为选手在决赛的精彩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3年6月3号下午,第二届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魅力讲师”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广东省青春健康主持人、惠州市技师学院学生部副部长邓超云、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金慧、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心理老师叶丽霞、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苗晓雯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各选手围绕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编著的《成长之道》教材,以精心打磨的课件、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健康知识储备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防艾主题同伴教育课。比赛结束后,邓超云对选手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选手个人特点及比赛主题,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仪态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完善建议。

本次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魅力讲师”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对我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途径的有效探索。新时代大学生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青年学子们不仅自己要学习好、掌握好防艾的知识技能,成为优秀的学习者,更要积极参与到防艾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成为防艾知识和技能的积极传播者,要让更多的学生深入了解艾滋病知识、正视艾滋病流行的问题,消除恐慌,最终达到提高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的素养和能力的目的。


活动展示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选手展示

RECOMMENDATION



「评委现场点评

RECOMMENDATION



「优秀奖

RECOMMENDATION



「三等奖

RECOMMENDATION



「二等奖

RECOMMENDATION



「一等奖

RECOMMENDATION



「评委点评

RECOMMENDATION



「大合影

RECOMMENDATION




-THE END-

文 案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 片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排 版 | 黄海灯

初 审 | 梁文书

终 审 | 钟小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