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ꔷ 妙笔绘初心 ꔷ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出“妙笔绘初心”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快来看看吧!


ꔷ 心理漫画 ꔷ

心理漫画是一种表达生活、学习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心理活动的漫画,即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心理。与一般漫画一样,多用夸张、写实、比喻、象征、假借、点睛等手法来表现幽默讽刺的精彩内容。


ꔷ 参赛对象 ꔷ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


ꔷ 作品要求 ꔷ

内容要求

推荐作品须为心理漫画或心理绘画,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健康,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心理漫画要具有夸张、象征、比喻等特有艺术风格。不接受涉心理变态或心理障碍题材的作品。


格式要求

1.作品可单幅,也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

2.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

3.作品须为纸质手绘尺寸最小为40cm×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四周保留各2cm空白,不接受电脑软件制作的作品。

4.作品报送时请扫描或拍摄为JPEG格式,要求画面清晰完整,有较高的分辨率,与作品的色彩一致。


其他要求

集体作品作者不超过4人


ꔷ 比赛及展览安排 ꔷ

(一)6月1日,截止收稿;


(二)6月5日前,完成心理漫画评审,将评选一、二、三等奖作品共13件,并择优推荐至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进一步评审;


(三)6月9日前,在“惠院学工”公众号进行心理漫画获奖作品公示。


ꔷ 奖项设置 ꔷ

一等奖:1名

奖金500元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4名

奖金各300元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8名

奖金各200元及荣誉证书


ꔷ 报送要求 ꔷ

请于规定时间内将参评材料电子版(含作品扫描件及申报表)以“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打包发至邮箱:2458350463@qq.com


纸质版(含作品、申报表和作品原创承诺书)以学院为单位送至少康楼411办公室。


负责老师:叶彤(0752-2527961)

联络人:孙旭瑜(13413972319) 


ꔷ 联系方式 ꔷ

对于活动有疑问可扫码进群





-THE END-

文 案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 片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排 版 | 黄海灯

初 审 | 梁文书

终 审 | 钟小川



返回原图
/